星期二, 10月 24, 2006

照片分享網站的比較與使用心得(二)-無名與Flickr上傳步驟比較&心得感想

哈哈哈~~一想到可以上黑皮電腦課,
心情就開始飛揚~~≧▽≦y







因為我沒有數位相機,然後我手機照的照片我又不會上傳,
所以我就先拿了一張彎彎的MSN圖片做試範~^口^a
(p.s老實說我是第一次使用無名相簿&flickr~>//<)

首先是無名相簿進入畫面↓↓↓











接下來就是”上傳教學” ↓↓







點完上傳教學還出現一個教你怎麼上傳的視窗…↓↓↓
(老實說我很懶…不想看很多字…⊙▽⊙a)














噹噹…看到這個視窗我也只好照著做嚕…唉…
(順便計一下我這個初學者要花多少時間~哈哈^o^”)
1…2…3………很多秒過去了…
結果出現了令人不想看到的畫面…那就是…
請點這裡查看維修進度...   真是令人抓狂的維修…>”<
所以…我決定去玩一玩flickr。
一開始對我來說,yahoo購併flickr是好的,
因為這樣就不用多一個帳號密碼來用相簿嚕!
所以大家到www.flickr.com時,可以大方勇敢用力地打上你奇摩的帳密。
登入後會看到↓↓↓












想上傳就按Upload Photos喔,然後會出現↓↓↓



















然後記得按upload,會出現↓↓↓













之後請按save!然後就成功啦~哇哈哈哈~\≧▽≦/












成功
成功了~其實一點也不難喔!


使用Flickr的心得感想:

比較

無名相簿

Flickr

1.界面

中文

英文

2.外觀

很華麗、有廣告

很樸素、簡單

3.相簿

可以很多本

沒付費的話只能三本

4.相片

可以自動播放、轉寄好友、圖片資訊

可以用maptag、描述,還可以在照片裡add note、改照片大小…

5.功能

比較無創新

創新,可以全世界的人都看到

6.朋友的相簿

可以直接在『HOME』看到


使用Flickr時,我深深感覺到這個軟體真的很棒,
在tag、描述不僅可以隨改隨好,
上傳也不錯,只不過我是沒付費的,
所以好像一個月只能上傳20MB(無名只能50mb總容量),對我來說,
一定要把照片檔變小,不然多不划算呀~哈哈哈~≧▽≦a
況且map的功能也很特別,應該是無名所沒有的,
感覺有很多新功能好像在無名裡
都找不到,在我自己HOME的操作頁面裡還可以看到Mia的相簿,
感覺很讚!
一想到flickr有這麼多很有創意的功能,就會讓我想不停的摸索,
說不定以後我會變成flickr達人唷~⊙▽⊙y
對我來說無名還比較複雜~各人感覺不同囉!
而且感覺用英文界面才有覺得自己變更厲害嚕~≧▽≦||

標籤: ,

2 Comments:

At 7:28 下午, Blogger Mia said...

我來了
我是Mia~><
DOMI乖 我知道你很辛苦
但是我們還是要撐下去
所以說我已經列入你的好友囉
是醬嗎?

 
At 8:47 上午, Blogger Domi said...

我也知道Mia很辛苦喔!
所以我現在想要抱怨前都會想一想…
Mia也很辛苦…我是要抱怨啥…
只是有時思緒跑太快…
所以應該有把妳傷得很深吧…
真的很對不起…
我盡量把我不好的地方改過來…

致於加入好友嘛…
這我可能需要到學校電腦課時再跟妳討論喔!嘿嘿…≧▽≦a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